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多举措确保冬季防火形势安全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12-02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强领导,提高安全防控认识

当前正值年底,风干物燥,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物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遗址、体育馆、电视台等窗口单位和无线发射台(站)、新闻出版单位、歌舞厅、网吧、电玩城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不容丝毫疏忽。文体广新系统充分认识冬春季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特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可行的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检查,督促安全防控措施履行到位,将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明确责任,确保安全防控取得实效

本系统始终把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重点突出、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消防安全“打非治违”、文化市场“三个一遍”整治活动的工作,不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三、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教育培训

结合冬春两季安全生产形势和火灾防控薄弱环节,紧紧围绕“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等消防宣传主题,面向广大群众,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互助技能。充分利用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优势,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广度、频次,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和覆盖面,发动群众参与“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和“96119”热线举报火灾隐患,集中曝光火灾隐患。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四、强化保障,全力做好安全防控应急准备

进一步规范火灾防控工作信息收集、报送,健全安全工作排查分析制度,对突出影响我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安全隐患等重大舆情信息要进行专题收集和综合分析。按照“快速反应、信息畅通、政令畅通”的要求,确保信息准确到位,遇重大紧急事项、突发公共事件及时报告,并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予以处置。落实和完善应急值守制度。严格实行安全工作应急值守、单位负责同志带班、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节点24小时值班、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保持信息报送和指令传递渠道通畅,确保我市文体广新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