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雅安再发力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11-24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建立雅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2015年12月市文体广新局正式印发《雅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成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积极筹备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

二是牵头制定《雅安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2016年市文体广新局牵头制定《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7月,雅安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与《意见》一同印发的《雅安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2015—2020年)》,对应向人民群众提供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硬件设施条件、人员配备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雅安以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阵地为平台,形成“欢乐大舞台”、“雅州讲坛”、“农民读书节”、“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唱响汉源”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每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400余场次,送电影下乡12000余场次。建立流动图书阅览点,为留守儿童开展图书下乡服务。同时,全市9个图书馆、9个文化馆、7个博物馆(纪念馆)、8个体育馆,13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3个美术馆、4个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全市40余个体育场馆实现了免费和低收费开放,建成全民健身路径440条,群众体育活动站点1600余处,80%以上的社区、行政村文化活动站(室)配备了体育设施或器材,54.24%的行政村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