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就业扶贫推进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1-23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2日,雅安市就业扶贫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就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就业扶贫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阳军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心同志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就业扶贫工作应该能够大有作为也必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就业扶贫的高度重视,三年灾后恢复重建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就业扶贫取得的成绩,奠定了我们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自信基础。脱贫攻坚的关键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就业扶贫是短期内实现脱贫增收最直接见效的办法。必须紧紧把握省委提出的“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这个关键,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帮助他们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一心同志强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就业扶贫的质量和水平。第一,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收入有效增长。当前,要突出抓好“四个一批”,坚持产业发展带动一批、引导社会贡献吸纳一批、鼓励转移输出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第二,提升培训质量,助推贫困群众掌握脱贫之技。要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为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培训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第三,确保政策落实,推动贫困群众加快致富奔康。要进一步探索促进就业脱贫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政策执行,要逐村、逐户去深入研究,因人因户施策,真正用好用足政策。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督查问责,确保就业扶贫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荥经县、芦山县政府交流了就业扶贫工作经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文昌传达了全省就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就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对下下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县(区)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人社局、扶贫移民局、就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