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环保局快速响应成功处置硫酸车翻车泄漏事故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1-22 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成雅高速名山段发生2车追尾导致28吨浓硫酸全部泄漏。市环保局11点12分 接到市应急办电话通知后,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分管副局长和总工程师带领环境应急监察监测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经过对现场和周边河流污染情况的查看,浓硫酸经路边排洪沟流入五里沟小河沟。市环保局要求当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一是立即使用石灰粉(或其他碱性物资)和沙土分别对泄露的硫酸进行堵截中和,防止污染物扩散;二是对沟渠水体内污染实时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并设立4个监测点位(名山区成雅高速事发地下游500米一个、名山河工业园区下游1个、名山河流域出境断面1个、龟都府出境断面1个),每小时对各点位的水质进行一次监测,实时监测水体PH值,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三是立即调派荥经县环境监测站和天全县环境监测站携带应急监测设备迅速驰援名山区环保局,第一时间对水质进行监测采样。截止到11月22日17时,各点位监测数据无异常,事故没有对名山河和青衣江水质造成影响,不会对城区居民及下游产生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