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1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8日,雅安市召开全市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退出验收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邹瑾、青理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脱贫攻坚退出验收的紧迫感责任感,把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抓紧做实,确保验收任务如期如实全面完成。要明确任务要求,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的基本要点,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参加验收考核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验收对象、退出标准、验收时限、退出程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切实保障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的质量效果,明确责任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分级审批”的原则,采取“市验收贫困村、县验收贫困户”的方式,实现对今年计划退出对象验收工作全覆盖;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验收考核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各项任务;要加快问题整改,结合前期在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评估检查及“回头看”工作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抓紧整改落实;要做细群众工作,让贫困群众知道扶贫政策以及增收脱贫措施等情况;要严明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2016年拟退出150个贫困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村主任,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