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1-15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和全市“走基层、送温暖”暨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回头看”动员会精神,11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昌率队前往名山区双田村看望联系贫困户,实地了解贫困户过冬情况。

龚文昌一行先后看望了联系户周显冲、周启政两家人。在联系户家中,龚文昌亲切地与联系户家庭成员交谈,认真耐心地帮助联系户一笔一笔核实今年的收支情况,确保贫困户有足够的物资保障能够温暖过冬。当看到周显冲家中干净整洁了很多,整个人衣着打扮、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龚文昌感叹道“要脱贫不仅是要物质脱贫,更重要的是思想脱贫”,并提出,“只要贫困户有干实业的想法,我们就要支持到底”。在了解到周显冲家中存在养殖土鸡场地有限等问题时,双田村第一书记唐毅表示会在近期帮助周显冲修建一个新的鸡舍。在周启政家中了解到由于电视机老旧导致收视信号不好时,唐毅表示将与乡政府协调,给各个联系户提供全新的电视机。唐显英、唐启政及其家人纷纷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激,唐启政感叹道“要不是有这么好的政府,我们的冬天还不知道该怎么过”。

走访后,龚文昌召集双田村干部讨论总结双田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会中,乡党委书记李锦就双田村目前的帮扶产业情况进行了汇报。龚文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实实在在明确贫困户收入,坚决不能搞数据脱贫;二是要加强思想脱贫,即贫困户自身思想脱贫意识要加强,贫困户子女赡养老人的思想要加强;三是要培养贫困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四是要确实保证贫困户顺利过冬、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