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兰开驰赴芦山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 暨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6-11-11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率队赴芦山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回头看”工作。兰开驰强调,要盯紧今年目标任务,对准目标找准短板,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和省上的考核验收,实现开局必好、首战必胜目标。

兰开驰先后前往贫困户杨克玉、杨梅、文希智、文国炳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吃、穿、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等情况,将过冬御寒的棉被、冬衣等送到他们手中。

“每月靠着‘借鸡生蛋’项目有了1000余元的纯收入”,“改厨、改厕、改圈、改院、改布局后,家里焕然一新了”……乡亲们面带笑容地向兰开驰讲述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和家里发生的喜人变化。兰开驰认真检查了贫困户帮扶明白账,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感恩党的好政策,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叮嘱有关人员着眼长远,继续抓好产业扶贫,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和发展,通过整体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在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清仁乡同盟村村委会,兰开驰分别查看了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短板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完善,以及村卫生室、文化室、通讯网络建设等情况。兰开驰指出,村组干部一定要加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动态监管,及时跟进开展相关工作;严格对照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积极引导和带动全村老百姓奔康致富;把公共服务设施管好用好,让其更好地服务村民;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案研究,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分类指导,进一步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后劲,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兰开驰强调,要加大“四好村”创建力度,全面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巩固提升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把“走基层、送温暖”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的所期所盼,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帮扶帮到点子上,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要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效增强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