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统计局赴雅安调研养老服务业医养结合发展情况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11-08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1日,四川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姚杰带队赴雅安调研,实地察看和了解雅安养老服务业医养结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雨城区德仁医院、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康养中心)、雨城区南二路社区银龄托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目前雅安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合作开展情况和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机构目前经营状况、发展规模、从业人员构成等情况的介绍,就机构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未来发展目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表示,当前“医养”结合作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趋势,各地在经营模式上都在踊跃摸索和创新,依托医疗机构设立的病后康复和保健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等经营模式,虽然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制度瓶颈,在土地、资金、配套设施、专业技术人员方面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但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政府应大力扶持,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共同利用发展机遇,应对挑战,打开“医养”结合这个突破口,提升全社会养老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对医疗养老机构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市统计局罗涛局长、市卫计委、雨城区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