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6-11-07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是我省打造的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窗口与平台。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举行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主展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知名企业参展,境内外嘉宾和客商逾6万人。展会将于11月3日至14日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为11月3日至6日,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设西部合作馆、“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等8类展馆。第二段为11月10日至14日,以展示新兴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等5类展馆。

为筹备和参加好此次盛会,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任团长,包括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市(县)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共计300余人的雅安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由市委农工委、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负责,统筹推进展览展示、招商协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市委、市政府专门印发了我市参展参会方案,要求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级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筹备,并以此为契机主动出击,与参会各企业、各行业专业团体密切接触、交流和沟通,推介雅安优势资源,捕捉项目投资信息,寻找经贸商机,推进雅安发展振兴。

为了充分利用西博会平台宣传和推介雅安,我市在会展中心主展场1号馆N102设雅安展馆,以“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为主题,展馆完美地融入熊猫元素,展位面积957平方米。重点展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定位,突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城乡建设“四大提升工程”发展目标,围绕资源优势、重点园区、特色产业分两段展示。第一段以工业类产品展示为主,重点展示雅安灾后重建成果、生态资源、交通区位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第二段以消费类产品展销为主,重点展示雅安丰富的农、林业等优势资源及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果蔬产业、果药产业经济走廊。

活动期间,雅安市代表团将参加省上组织召开的一系列展会和经贸活动。我市将重点组织参加开幕式暨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九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四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等重大和专项活动。

除了参加省上统一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外,我市将开展一系列精准招商对接活动。11月2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议中心三楼蜀汉厅、蜀风厅会见德仁堂集团、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方寸志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接促进重大在谈招商引资项目。期间,市政府将与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也将分别对接投资合作项目。此外,借助西博会平台,我市于10月下旬与中恒天汽车集团共同举办中恒天汽车集团2016年度供应商工作会暨雅安市汽车产业投资推介会,邀请80多家中恒天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出席,增强合作信心,共谋雅安汽车产业发展。

此次西博会,我市共有3个项目参加省级平台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4.85亿元,分别是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雅安)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上海国盛基业(雅安)国盛商贸物流园项目、芜湖恒天易开(雅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