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召开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6-11-04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3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召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视频会议。会后,四川省继续召开视频会议,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改革工作。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人社厅等23个省级部门和21个市、州及有条件的区县相关职能部门参会。

今年5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确定为今年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今年10月,在全国统一部署开展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基础上,省工商局与发改、人社、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后,决定自12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即整合个体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在会上指出,自2014年3月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1.71万户,其中企业33.79万户,全省每月新登记企业由商事制度改革前的8000户增加到前两年的1.4万户,今年以来增加到了1.8万户。今年1至10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2.12万户,其中新增企业18.7万户、个体工商户42.03万户。

万鹏龙局长强调,为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登记效率,四川省实施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登记模式,即将社会保险登记证纳入办理程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他要求,各地要科学制定“三证整合”登记流程,依托已有的“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严格操作规程,最大限度方便个体工商户登记。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税务、人社等部门沟通衔接,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改革顺利实施。(撰稿:颜伟 摄影:刘永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