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03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雅安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雅安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含五年行动计划)》。

《雅安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旅游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力争全市旅游接待总量突破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0%。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或度假区)5家、精品旅游村寨100个、星级农家乐100家,实现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面打响“国际熊猫城”旅游总品牌,把旅游业培育成为雅安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渝城市群2.5天休闲度假目的地、川西自驾游大本营、初步建成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雅安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明确,紧紧围绕雅安市建设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努力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通过要素提升、产业融合、旅游城镇体系建设,实现扩就业、增收入。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在全市经济产业中的地位,切实把旅游业培育成为雅安绿色经济发展的先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

《总体规划》明确,雅安市旅游发展空间结构分为“一核·两带·三区”:“一核”为“一城三山”生态文化旅游核,包括雨城城区、大碧峰峡、大蒙顶山以及大周公山;“两带”为文化旅游产业带和生态旅游景观带;“三区”为北部熊猫生态区、中部山水休闲区、南部乡村体验区。

《雅安市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含五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打造“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主推“国际熊猫城、生态康养地”品牌,做强国际熊猫城、世界茶文化胜地、西部康养硅谷、民族文化走廊四大产品等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三个规划”是落实《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坚持绿色发展 推进发展振兴 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十三五”期间,我市旅游业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雅安·全域旅游”理念,加快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