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基于公有云的雅安市公共气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业务验收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6-10-26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8日,“4.20”芦山强烈地震气象监测预警恢复重建工程业务项目“基于公有云的雅安市公共气象服务平台”顺利通过业务验收,至此,雅安气象服务正式进入云时代。基于“云”技术搭建的雅安市公共气象服务平台完成了气象数据与资料管理平台、公共气象服务平台(市、县两级)、气象信息一键发布平台和雅安天气通平台建设,对不同用户群体提供在线的web服务和移动App应用服务,最终实现“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专业专项服务让用户满意”的效果,对推进雅安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雅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亚平谈到“云”平台的使用时感慨地说:“我们在使用公有云服务的过程中,发现云端服务器更加方便、快捷,系统运行稳定,性能很好,并且很安全,自带备份恢复系统,比传统服务器提供的硬件服务资源上更加节约、维护与管理更加方便,网络信息上更加安全。平台的信息发布方式采用的是自动+手动相结合的发布方式,数据或共享产品在没有出错的情况下,气象信息产品将自动发布展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气象信息的发布方式,有网站、微博、微信、邮箱、手机天气通、手机短信等,解决了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问题,将极大地提高雅安市气象服务水平”。(郑天才 吴亚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