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加强“五乱”整治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4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环境和秩序,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联合草坝镇政府、雨城区公安等部门对草坝镇场镇的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辆停放无序、违规设置广告牌等“五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组织队员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违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帮助商户规范乱堆乱放的物品,确保门前干净整洁。同时以劝导为主,综合执法为辅的方式逐一对各个流动商贩进行劝导管理,对占道经营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对私搭彩钢棚、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规范。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60余人,执法车辆10余台次,拆除私搭彩钢棚30余处、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牌12处、清理落地店招50处、规范占道摊位40余处。

  通过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文明劝导,“五乱”现象得到明显改善,达到了规范管理、环境整洁、无违章占道经营行为的良好效果,同时也得到了群众以及商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一步,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将对草坝镇场镇市容市貌进行常态化管理,争取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除、第一时间处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