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大力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0-20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态势,增强全民参保登记的社会知晓度,雅安市社保局大力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工作。

一、资料准备。为确保全民参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雅安市社保局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历经一个月的设计、制作,反复修改、完善,精心准备了全民参保登记宣传资料及工作资料并分发各县(区),包括一部具有雅安本地特色的全民参保动漫宣传片、40万份宣传手册、60万份全民参保登记表、1万份通告、1万份致居民的一封信、50幅X支架海报;为全市全民参保工作人员制作了6200个工作证、6200份保密承诺书、1万个工作宣传手提袋,总投入经费20余万元。

二、开展宣传。一是播放宣传片,在市政务大厅电子屏、市人社局电子屏以及各县(区)滚动播放具有雅安本地特色的全民参保动漫宣传片;二是开辟宣传专栏,在各县(区)社保局办公地点、便民服务大厅、各乡镇、社区等地开辟全民参保登记宣传栏,张贴通告、致居民的一封信、经办流程、办事指南等;三是发放宣传手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专人设立宣传点,进行政策解读;四是积极利用新媒体。开通了雅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全民参保登记政策,让参保群众更加便捷地了解相关政策。 

雅安市全民参保宣传工作开始后,引发了全市居民广泛关注,不少居民在通告、致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动漫前驻足观看,到宣传点咨询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下一步开展入户调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