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10-13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环境管理效能,主动承接和下放省环保厅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和明确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部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权限,充分发挥下级部门就近管理、便民服务的作用。我市各级环保部门严格执行“阳光审批、廉洁审批”,切实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能力,审批中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和技术标准,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强化服务意识,开辟绿色通道,“双二十四小时”加快灾后重建审批速度。我局坚持“依法行政、实事求是、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民生类项目灾后重建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效率,加快审批速度。对涉及灾后恢复重建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一是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办”的原则,坚持“双24小时”工作制度,实行24小时行政审批值班,24小时办结(登记表类项目)。二是制定了《雅安市科学重建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指导意见》,明确了市县(区)职能职责,对灾后重建项目实行环评审批分类管理,简化审批操作程序,提高审批效率。

三、服务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产业重建类项目环评审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欠账”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全市环保系统按照全市一盘棋、上下联动、市环保局总牵头、责任到人头的原则,集合全市审批力量,全力推进产业类恢复重建项目,一是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科(局、人);二是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关怀式服务);三是对重点项目倒计时安排工作,对市县审批的项目一律再提速50%(15个工作日完成)。

四、创建一流服务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务服务条例》,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真正做到“一个部门、一级地方政府一个窗口对外,把涉及各部门的审批过程,变成政府内部工作,切实解决一项审批跑多个部门、在一个部门内部多个科室的问题”。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环保行政审批科,部分行政审批科及其从事行政审批的人员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选派了首席代表,并且签订授权书,授予首席代表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组织协调权和窗口管理权、印章使用权,向首席代表授权到位,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速60%,承诺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