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四个立足”提前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10-12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争取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打有准备之战,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紧密结合全市防火形势,立足“早、责、管、严”提早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立足“早”。在加强宣传,确保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系统信息平台、手机短信提醒、发公开信、设立警示宣传牌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全方位营造森林防火的氛围。

二是立足“责”。认真落实责任,做到责任落实不留空挡,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县(区)、乡(镇)、村组按照各自职责,成立防火机构,并严格落实县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防火“五包”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林场,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扎实抓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三是立足“管”。加强火源管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地域和特殊人群的管理,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进行重点火险隐患排查,加强野外火源火种管理。确保防住人、管住火、护住林、看住山。形成山有人管,路有人守,隐患有人清、林有人护的管理体制。

四是立足“严”。立足于以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约束力、以严格的监督制度加强执行力、以严格的问责制度加强震慑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行督查、考核、问责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确保制度建设不留漏洞,构建常抓严管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