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9-29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雅安市“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雅安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送审稿)》。

“十三五”时期,雅安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任务:一是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务实推进招商引资、加快企业“走出去”发展步伐、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二是深化区域合作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合作、深度参与周边地区交流合作、实现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合作新发展、突出“西向南向开放”。三是推进开放合作载体建设和运用,加快开放载体平台建设、积极用好重大投资促进平台。四是创新对外开放机制,完善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改善承接产业转移环境。

会议指出,出台《雅安市“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是我市扩展开放合作新空间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国家、省开放战略新机遇,加快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机制,坚持内外需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要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深化区域合作发展,精准对接成都平原经济区相适应的政策体系、产业配套,全面融入成都城市群发展,推进开放合作载体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送审稿)》。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推动“三大片区”联动发展、错位发展,构建“4+6”骨干特色产业体系,突出“四大工作抓手”,通过“四化”联动,努力实现雅安工业科学发展。到2020年,全部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2000亿元;以四大骨干为主的主导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90%以上;全市工业园区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到200户;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及碳排放强度年均下降3%,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年均下降5%。

同时,我市将积极对接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成都经济区“1+7”同城化战略,实施工业园区“2000亿计划”,加快构建“1+8”工业园区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域工业经济协调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在实施过程中,要大力发展骨干特色产业、推进园区创新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