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务局及时传达贯彻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市政府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6-09-28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市政府三届十次全会召开后,9月26日,市水务局召开党委班子会、全局职工大会传达会议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绿色发展理念,聚力发展振兴和脱贫攻坚,全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

一、及时传达,领会会议精神

局党委高度重视,赓即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委书记王岩飞传达了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市政府三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王岩飞强调,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及市政府三届十次全会总结灾后重建工作,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鲜明发展振兴是第一要务,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为水利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继续强措施、抓落实,结合水利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

二、突出重点,全面推动水利各项工作

一是以新的起点抓好灾后重建,确保灾后重建和重点工程目标任务完成。重点抓好铜头引水工程、南郊水厂引水工程两大重点工程建设,针对目前工程建设实际,加大协调、统筹安排、强化保障、加强调研,迅速弥补短板、强化薄弱环节,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管理,优化施工工艺,细化工程进度,倒排施工工期,全力冲刺,确保项目进度。指导县区做好灾后重建工程各项扫尾工作。二是按照市委打“硬仗”、补“欠账”,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要求,找准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把解决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水利扶贫攻坚的主战场,精准调研261个贫困村29095个建卡贫困人口安全饮用水情况,全力实施饮水安全、水源保障、产水配套、水生态治理四项水利扶贫行动,2016年确保计划脱贫1.2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三是加大责任落实,继续抓好做好防汛工作。督促县区加强值班,加大隐患排查,确保平安度汛。四是加大资金争取,强化项目支撑。结合水务中心工作,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小农水重点县、水土保持等常规项目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五是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保持清醒头脑,正言行、转作风,深化作风建设,中秋、国庆期间坚持执行“八项规定”,确保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