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72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9-26 1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14日至18日,在市政协副主席毛凯的带领下,雅安市人民医院同市农业局、民建雅安市委、市科协、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同志赴天全县新华乡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新华乡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雅安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情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从坚持以问题导向、结果为导向出发,毛凯副主席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分组督导的方式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雅安市人民医院督导组在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的带领下先后用3天时间,对天全县新华乡河下村进行了调研督导,进村入户全覆盖走访了12户31人2016年拟脱贫的群众,督查了“五个一”情况帮扶机制落实情况、退出贫困村指标达标情况、2016年预脱贫户指标达标情况、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在督导中,毛凯副主席来到河下村村委会与市医院督导组进行了座谈会,详细听取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毛凯对各级各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河下村完成2016年户脱贫、村摘帽任务充满信心。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措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走村入户结束后,樊正康书记向雅安市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第一组相关领导、天全县县长及新华乡主要党政负责人做了全面通报。主要集中在“五改”工程摸底情况以及贫困户对产业扶贫的一些想法。建议对产业扶贫应因户施策,建立农户产业扶贫台账,调动农户的积极性,真正做到能增收可持续。在汇总会上,毛凯副主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副省长、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脱贫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针对新华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脱贫规划和计划,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和可持续发展,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完善帮扶措施;三是要做好每户贫困户脱贫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帮扶工作;四是要梳理好乡、村现有扶贫项目,做好基础调查、项目规划、申请,进一步争取省市县扶贫项目支持;五是要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力度,引导贫困群众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六是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责任主体,严肃问责追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医院主要领导今年先后到精准扶贫点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15次,医院筹资22万元,对孝廉村贫困户农房改造、村卫生室建设、医疗扶贫等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以确保孝廉村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