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办培训班宣贯《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6-09-23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2日,雅安市财政局、市档案局联合举办《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贯培训会,市级企事业单位共216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特邀省档案局馆室处副处长郝红授课。

市档案局副局长宋力就做好新《办法》的宣贯、实施,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新《办法》的宣贯和实施力度。新《办法》的重大修改达11处,尤其是其中增加的有关电子会计档案的规定,掌握起来难度大,必须加强学习,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所有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会计人员和档案人员全覆盖,让大家真正明白新《办法》规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做好新旧《办法》的衔接,各部门各单位在会计档案电子化的实施上,要根据本单位实际积极稳妥地进行,同时,该保留纸质载体的档案务必保留;三是要总结经验,促进其他档案的单套制管理。此次《办法》的修订,使电子会计档案在一定范围、一定条件下成为唯一的档案,在电子档案管理上,向着单套制管理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实施新《办法》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办法,丰富手段,为其他方面电子档案的单套制管理提供借鉴。四是加强服务和督促检查。市财政局、市档案局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贯彻实施情况、新旧会计档案的衔接情况、新办法实施后后会计档案的整理情况等开展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