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09-13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我市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9月12日,市林业局党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主持,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市县乡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重温《镜鉴》警示案例。杨茂雄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之后局班子成员依次就严肃换届纪律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是换届工作的总体目标。这次换届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举措,换届后的领导班子任期正值“十三五”起步之年,搞好换届,对于实现“十三五”开门红目标任务,对于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顺利进行和风清气正的重要保证,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重要保障,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换届工作对于我们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执政能力和纪律观念都是严峻考验。历史警示我们,换届期间既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关键期,也是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的多发期,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防微杜渐,切实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局党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局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对违纪行为敢抓敢管,弘扬清风正气。二是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不触红线、不破底线,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讲党性、顾大局、做表率,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特别要坚决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六个坚决查处”和“四个严明、十个不准”等纪律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依法依规配合做好换届工作。三是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的高度,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正确对待个人的得与失,正确对待“进、退、流、转”,保持淡泊名利的心态不变,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不变,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不减。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分心、不走神。要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状态和重建形成的良好势头,鲜明科学发展第一要务,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切实增强方向感、目标感、节奏感和责任感,狠抓产业发展与资源保护,深化绿色发展与林业改革,加快建设“美丽雅安 生态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