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雅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09-12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工作

1、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实施细则》,把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了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市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承办、统战部门组织”的情况通报会和政治协商会机制,代市委草拟了《2015年中共雅安市委同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政治协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市委协商会和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会等共7次。

2、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更规范。认真落实雅委发〔2013〕16号文件精神,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推荐工作。举办了两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培训党外干部80人;选派了22名党外人士参加省级以上社会主义学院、浙江大学等的培训。建立完善了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等数据库。

3、经济统战工作更扎实。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在科学重建中比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比创新、在服务社会中比贡献“三比试”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争取到省委统战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流动学校”来我市开展培训活动。举办了1期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我部推荐的农兴源公司转型案例获评全省2014年度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优秀案例。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同心·光彩行动”,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残等方面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

4、民族宗教领域更和谐。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册。配合做好藏区学生“9+3”免费职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互观互检现场会在石棉召开,国家民委现场向石棉县授“全国第二批民族团结示范县”牌。

5、统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更有力。全年,省委统战部《调查与研究》、《四川统一战线》等省级刊物登载我市宣传调研文章30余篇,《雅安日报》刊载统战工作宣传稿件30余篇;向省委统战部报送优秀调研成果6项,1篇调研文章获全市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举办了1期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

(二)、服务中心工作,围绕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献计出力

1、紧扣重点献计出力。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围绕灾后重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文章、提案和建议30余篇,部分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批示。全年,各民主党派围绕打造“同心实践基地”开展送文艺下乡和科技讲座,举办培训30余次,培训人员2500余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开展义诊2000多人次。

2、引资引项成效明显。联系促成重庆、北京、深圳等异地商会4次回雅考察,签订项目协议7个,签约金额17亿元。衔接省工商联帮助我市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协议9个,投资总金额约80亿元,现已开工3个,完工1个。新争取到灾后重建捐建项目3个,项目资金240万元。

3、协调服务不断加强。进一步完善《雅安统战系统灾后重建争取项目工作台账》,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全力配合做好省委统战部捐建的芦山县思延乡700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及加工厂项目建设。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灾后重建工作的指导,26处宗教活动场所重建项目已完工23个。

二、部门概况

统战部内设办公室、党派科、干部科、经济科、综合科和研究室,在职工作人员共13人,其中公务员11人,工勤人员2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统战部收入决算总额为397.6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9.5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8.09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6.0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正常工资晋升及离休人员生活补助增加,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2015年统战部支出决算总额为3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4.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0.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9.6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44.4万元,主要原因行政单位工资改革,增加了社会养老保险支出,以及开展扶贫工作和加强异地商会建设等。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统战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统一战线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4.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6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用。

(三)医疗卫生支出10.6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6.9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费4.3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省委统战部要求,并经市委同意,雅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参加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赴德意交流考察活动。

2015年因公出国(境)组团0次,出国1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6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15%,主要原因是省委统战部支持我市芦山灾后重建工作,在我市建立“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到我市开展工作的数量增加,以及由于雅安处于进入藏区彝区的特殊地理位置,涉藏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较多。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共52人,共计支出0.6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委统战部由1位厅级领导带领3工作人员,调研我市涉藏工作,开支0.06万元;省委统战部工1位厅级领导带领3位工作人员调研我部“三贴近”工作开展情况,开支0.05万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带队,到我市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并开展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党务干部学习培训活动,我部按有关规定接待一次共32人,开支0.45万元;省委统战部宣讲组由1名副部长带队(共4人),来我市宣讲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支0.03万元;资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等8位同志来我市调研宗教工作,开支0.09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47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27%。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均为轿车。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3.47万元,用于统一战线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统战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9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统战部2015年发生政府采购3.87万元,均为购置单位办公设备(电脑及显示屏)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统战部2015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为:公务用车4辆(轿车)。


相关附件:雅安市委统战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收入总表

附表1-2.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