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8-19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到2020年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电子商务交易增长速度进入全省前列,配套支撑服务进一步完善

“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持续创新,形成一批具有特色的本土平台

到2017年,4G和WIFI在全市城区各公共区域覆盖率达到60%以上

8月18日上午,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雅安市“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打造综合性电商集聚孵化区,到2017年建成1-2个电子商务集聚孵化区;培育壮大本土特色电商服务平台,重点支持雅安优势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试点示范,积极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支持县(区)创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创新,加快金融IC卡商圈建设,推动多层次支付体系发展;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实体商贸流通企业、传统商品交易市场、生活型服务业等以及互联网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到2017年,全市新增40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推动应用移动电子商务;推广应用移动电子商务,到2017年,4G和WIFI在全市城区各公共区域覆盖率达到60%以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5%,力争达到40%。《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服务、现代物流等三大优势服务业,创新发展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等三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商贸、信息服务、农村服务、公共服务四大基础性服务业,构建“334”的多层次、现代化、有雅安特色的服务业发展体系。

会议指出,服务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服务业发展是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促进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在经济新常态下,服务业是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主攻方向。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经济形势,明确服务业发展思路和重点,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服务业繁荣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大兴新区街道、桥梁拟命名方案(送审稿)》。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