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8-09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7日下午,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指示以及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8月2日至5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带队到凉山州甘洛县、越西县、喜德县分组开展蹲点督导,先后深入23个村、58户贫困户,逐村听取“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详细汇报,逐户了解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就业、医疗救助等情况。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努力,又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8月7日,全省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从督导一线发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及时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脱贫任务是:完成150个贫困村“摘帽”,减贫1.2万人。截至7月底,全市实现7672人脱贫,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虽然上半年全市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中央明确的“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省委提出的“四个好”脱贫要求,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五个一批”行动计划,确保全年实现1.2万人脱贫、15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脱贫目标任务,逐村、逐户去深入研究,全面摸清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制定工作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和村“第一书记”都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好住房安全、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低保兜底、产业培育和就业带动脱贫、养老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财政扶贫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完善资金监管机制,完善“五个一批”帮扶机制,完善社会扶贫机制,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顺利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