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68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8-08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护理部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评析会

7月26日,根据我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安排,护理部在学术厅一楼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评析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张凌支持,护理部主任胡盛琳、副主任周昀霞、大外科护士长白凤芝、大内科护士长李车琼、全院护士长及质控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张凌副主任代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对2016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检查情况、上季度存在问题持续质量追踪情况、第二季度护理不良事件上报情况、护理部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等进行通报。同时,护理部就个别科室的典型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个案追踪及拓展性评析,以此告诫各科室严格执行核心制度,严格遵循医疗文书管理规范,全体护理人员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法律意识。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刻领会到信息化时代给医疗、护理管理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树立高度的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紧接着,为了促进护理管理者对质量管理工具的了解、掌握并达到熟练应用于实际工作的目的,护理部首次组织了科室护理质量管理追踪会,即对护士长行政管理、护理文件书写、安全用药管理质量三项质控考核排名末位科室(心胸外科、肾病内科、普儿科),由其护士长作单项护理质量追踪汇报。参会的管理者也在会上积极发言,研讨改进措施,以此达到统一思想、互学互促的作用,这种运用现代质量管理工具进行展示和交流的管理方法对于促进护理质量提高、保障护理安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最后,应国家卫计委要求,张凌副主任再次对护理质量监测指标数据的填报进行解读指导,同时,对监测指标数据的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最后,胡盛琳主任作了总结讲话,胡主任指出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本季度评析情况来看,个别科室在日常管理中较松懈,护理质量有所下滑,对此,科室质控人员、护士长要将管理责任层层落实,不流于形式;其次,对护理不良事件要防患于未然,对已发生的不良事件,要积极有效应对;此外,尽管科室对护理质量管理工具运用不足,但也在摸索中找到了有成效的改进措施,希望科室形成常态化机制,提高管理成效。同时对护理管理者提出要求:护理工作要有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并对每一阶段工作定期评价,持续改进我院护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