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8-01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9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灾后恢复重建表彰大会精神;听取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等。

总体看来,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基本平稳,基本符合发展预期。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1.41亿元、增长8.4%,增速居全省第3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全省。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了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的目标任务,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持续抓好灾后重建收官工作;要抓好“项目年”各项安排部署落实,抓好项目储备、申报、管理、实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特别是要注重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大力促进签约项目建成投产。

会议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今年,全市组织实施的十项民生工程共93个项目,20件民生实事共36个项目。截至6月底,总体推进顺利,有78.49%的民生工程项目(73项)、69.44%的民生实事项目(25项)实现按时序推进。其中,有29个民生工程项目、3个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推进机制和考核监督体系。

会议还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要坚持“重预防、抓治本”,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地加强监控;要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动态监管机制;要继续深化安全监管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科学化水平。同时,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