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6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7-22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6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6年7月14日

【工作动态】

集中学习研讨紧抓学的基础

——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7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组织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医院10个党支部书记和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主持。

会上,樊正康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部分内容进行了领学和交流,同时要求大家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好学习笔记。他从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哲学思维、应重点把握学习的内容、用讲话精神指导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谈了三点体会感受。

一是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讲话中的哲学思维。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精髓,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典范,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品格、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品质。这些重要论述,赋予了理想信念时代内涵和实践特色,为党员、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

二是应重点把握学习的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篇通读精读。近期,各党支部的固定党日活动,要突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讲话,着重深刻理解系列讲话关于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习当中,支部书记要开展互动讨论,带头谈学习系列讲话的收获和体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三是用讲话精神指导医院改革发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医院的政治思想建设、规范职业行为操守、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制度建设,增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领导核心,主动把自身置于“四个全面”的大局中,向中央、省委、市委看齐。提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工作业绩,凝聚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落实上当能手,在业务上争一流,在服务上做模范,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努力建设西康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办人民满意医院作出贡献。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开辟学习专栏等方式,引导全院党员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不忘初心,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