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林业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07-21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日以来,市林业局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基础上,分别于7月5日和15日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相关社论,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事项,要结合历史学,结合“两学一做”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激发起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巨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局要认真讨论,将学习推向深入。一要在全市林业系统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措施,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的热潮。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要义,全身心投入林业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工作结合,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扎实推进林业各项工作。一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深入推进林业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即:生态固本行动、产业富民行动、道路畅通行动、新村绿化行动、改革增效行动和科技扶智行动),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依托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工程,扎实开展新一轮绿化全市行动,全面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建设。三是抓好规划引领,进一步把握重点和方向,加快产业发展,做强做优林业产业,全力投入林业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四是强化生态保护和资源林政管理,对全市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实施最严格的保护。以资源林政管理为统领,加强源头防控,加大重点环节管理,规范木材经营加工秩序,坚决治理查处涉林违法问题;强化行政审批服务,梳理好权力、责任等“2+2”清单;深入推进“依法治林”,加强执法检查、林检工作和“两法衔接”,严格实施“打、防、控、管、建、教”等。五是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林业各项改革,以改革成效促进林业产业发展,释放生态红利。六是切实加强主汛期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七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开展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林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扎实整改。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邀请专家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专题解读,进一步掀起学习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