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情就是命令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6-07-13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由于受罕见的超强等级“厄尔尼诺”影响,我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经开区辖区内河水水位大幅度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防止强降雨引发经开区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按照前期成立的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分工安排,制定防汛值班表,大队长任带班领导,各中队负责人任带班组长,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在第一时间参与到经开区抗洪抢险中。

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将执法队员分成三组,分别对永兴镇、蒙顶山镇和园区在建工地、企业等进行巡查,重点对园区在建工地、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边坡塌方、淹积水较多、水位上升的地段,及时报告管委会,积极支援配合乡镇政府处理内涝,疏散群众,消除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把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重点路段加强警示,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帮助夜行群众排险解困。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车辆10车次,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对经开区主次道路加强夜间巡查,确保汛期辖区内各项秩序井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