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队召开纪检监察半年工作座谈暨培训会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6日,雅安队组织召开雅安调查系统纪检监察半年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主要就雅安队半年来的纪检监察开展情况和“市县队纪检组长如何履好职”进行了交流汇报、专题讨论,同时进行了纪检知识业务培训。雅安队党组书记、队长罗顺祥,市县队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雅安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模英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队要;深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推进工作创新、强化权力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等四个方面对上半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推进2016年纪检工作目标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市县队纪检干部围绕“市、县队纪检组长如何履职?”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专题讨论。

罗顺祥同志对此次座谈培训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种座谈兼培训的形式团结高效,一方面便于市县队一起总结交流工作,另一方面有利于大家畅所欲言,理清思路,将务虚的工作抓实。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罗顺祥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好言。作为纪检组长既要手握“戒尺”,把准底线,又要会思考,让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实际结合起来。二是要履好职。作为纪检组长既要守职尽责,敢于主动监督,又要站在整体工作大局角度,善于建言献策,讲究工作方法,将自己的主张转化为党组的决策。三是要示范好。作为纪检组长,同时又是班子中的一员,在做好纪检工作的同时又要做好分管工作,做廉洁自律的榜样、做遵规守纪的榜样、做业务工作的榜样、做团结向上的榜样,发挥好正面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会后,市队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与荥经、汉源队纪检组长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并参观了雅安队廉政文化走廊。

(撰稿:高尚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