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着力”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08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规范干部职工的管理,充分激发职工的主人翁精神,雅安队结合工作实践,积极探索和创新管理方式,以“制度先行、培训提升、情感关怀”三个方面为抓手,不断强化全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一是着力制度先行,规范化管理干部队伍。为规范干部职工的管理工作,适应调查工作新常态,雅安队以制度为保障,制订了《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2016年岗位目标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从职责义务、业务培训、干部选拔、监督管理等方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干部队伍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是着力培训提升,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各专业科室详细制定培训计划,通过现场培训、以会代训、视频培训、学习交流、基层走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在培训中开展统计调查职业道德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相关培训,提高全体职工的依法调查水平。从而提升全队职工的专业技能与工作能力。

三是情感关怀,筑建常态化交流与沟通平台。积极打造双向交流平台,通过建立QQ交流群、微信群,构建职工交流沟通、建言献策的互动平台。此外,工会等群团组织主动作为,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拉近距离,用情感关怀赢得支持与理解,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拟稿:曹敏;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