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保障服务 实地推动”农普遥感测量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08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第三次农业普查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雅安调查队深入实地,多方保障,切实推动遥感测量各项工作。

一是技术保障服务结合实际。由于基层调查员对于电子设备的操作能力参差不齐,电子设备操作水平不高,不熟;针对这一情况,统一将PDA设备的维护工作主要交由县队操作,市队进行技术监控,并对PDA进行程序更新,地图加载以及数据备份等工作。同时,市县队亲自指导样方内部的区域划分工作,保障技术环节不出问题。

二是实地指导业务知行合一。针对此次工作培训时间较短,设备要求较高、业务知识较新,基层调查员经验缺乏等特点,雅安队深入调查村,地块、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在样方田块实地讲解本次调查的指标和PDA设备操作方法,强化对于PDA的操作熟练度,为本次遥感测量工作的完成打下业务基础。

三是细心查找问题不含糊。由于农普遥感测量工作,技术含量较高,需要使用PDA设备、遥感地图、卫星定位等高端技术,对于基层调查员而言,容易操作漏洞。为此,深入样方田块,对于数据采集流程进行实地调研,对于已采集数据进行逐一核对,及时发现存在的工作漏洞,查漏补缺。

                               (撰稿:张罗弘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