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08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省调查系统依法行政创新管理暨专项调查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雅安队于67日分别召开队党组会、全体职工会传达会议精神,结合雅安队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从思想上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底线。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对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把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调查队系统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努力承担起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决防范、遏制和惩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真正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口。各专业要根据各自特点和要求,围绕数据质量,探索建立基层统计规范;要加强基层统计人员职业道德的教育,坚决抵制统计造假;要坚持对调查对象的走访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各基层统计机构和人员严格执行统计调查方法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记录和统计调查台账,确保调查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消除源头数据质量隐患。

三是加强核查评估,避免中间环节数据走样。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和《数据评估办法》,更加注重操作性、科学性、公平性;要加强学习,精通业务,严把数据审核、查询关,严禁随意篡改基层统计资料;要坚持由班子成员带队,统筹科室资源和力量,多深入到各调查网点,开展直接调查和数据质量核查,减少中间环节能量不足、容易失真的问题。

四是强化统计执法,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坚持依法治统,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宣传,不断提高调查对象和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努力营造懂法、知法、守法氛围;要全面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排查数据质量隐患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加大统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曝光统计违法违纪案件,以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作用。 

(撰稿:高尚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