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坚持“五为五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08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队始终坚持构建教育、预防、制度、监督、纪律并重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加强学习教育、严把责任追究、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纪律观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一是坚持教育为先,教育崇廉。雅安队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重点,以“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为工作导向,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和激励干部勤政廉政。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创廉。雅安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原则,要求党组成员、县队队长与党组书记签订《主体责任书》,县队纪检组长与市队纪检组长签订《监督责任书》,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化。

三是坚持制度为本,制度保廉。雅安队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行政问责、干部诫勉谈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评估办法等多项制度,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数,用制度规范权力的运行。

四是坚持监督为要,监督促廉。雅安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以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监督为重点,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透明化。

五是坚持纪律为根,纪律严廉。雅安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治理“慵、懒、散、浮、拖”现象,严格执行机关管理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强化防控措施,做到“红线”不能踩、“禁区”不能破、“黄线”不能闯、“擦边球”不能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