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61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护理部组织第一届“胰岛素注射之星”(患者篇)比赛活动

2016年6月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胰岛素注射之星”(患者篇)比赛活动,正在内分泌科活动室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由雅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办,内分泌科承办,活动参与者包括全院住院及出院患者中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的患者。护理部胡盛琳主任致活动开幕词,大内科兼内分泌科护士长李车琼讲解本次活动目的、流程,参赛者在模拟皮肤上进行胰岛素注射比赛,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开始洗手准备,糖尿病专科护士唐苹、陈正敏担任评委认真进行打分,详细记下选手注射过程中不足之处,赛后进行点评指导;比赛评选出10名优秀者颁发“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一届胰岛素注射之星”奖状。

本次活动到场人员50余人,参与胰岛素注射比赛39人,整个活动气氛活跃、融洽,得到了各位参与者的肯定;活动现场,一位从名山赶来的老年病人对雅安日报的记者高菲菲谈到:“很感谢雅安市人民医院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自己是25年的老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已10余年,今天再次认真的学习了胰岛素注射的规范步骤,了解并改正了之前自己注射过程中不足之处,希望下次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雅安日报的记者高菲菲也感叹到:“雅安市人民医院此次患教活动是公益活动又一创新,实实在在地帮助了患者,我们新闻媒体将对此大力宣传报道”。  

护理部胡盛琳主任最后总结指出,通过本次活动让糖尿病患者接受到正规的胰岛素注射教育,降低不规范注射为患者带来的不必要伤害;让患者更深刻的认识到正确注射的重要性,不仅提升了护理健康教育影响力,也提高了患者满意度,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发展,是优质护理服务的具体体现和典型事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