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59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面培训  促进成长

为贯彻落实卫计委国卫办医发{2016}2号文件-《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通知,使新入职护士能够独立、规范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提高我院护理质量与水平。护理部特拟定《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方案(试行)》提交院部,经过院行政办公会讨论通过,我院2016年规范化培训护理学员(简称规培学员)、首批新入职规范化培训护士(简称规培护士)招生工作分别于5月5日、5月16日正式启动,通过现场报名,共有护理专业学生169名通过规培学员资格审核、96名通过规培护士资格审核,招录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由分管院长张德明牵头,护理部组织,纪检监察室参与,最终招录了规培学员119名、规培护士81名,并在我院官方网站公示。

2016年6月1日至6月2日,护理部组织首批规培护士、护理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护理部在培训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选题和备课,培训由护理部胡盛琳主任、周昀霞副主任分别主持,强调“理论+技能+沟通”是作为我院护理人员的基本要求,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分析、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我院护理的基本情况、规章制度、护理核心制度、医院感染相关知识、患者安全十大目标、护士执业道德教育等,注重护士人文素养的培养和职业技能的提高。同时,解读了规培护士、规培学员管理办法及培训手册填写,签订了培训协议书,并特邀我院医患沟通办官礼君科长、院感科邵永慧科长、保卫科高平科长进行了《护患纠纷的防范与处理》、《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安全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分批组织了岗前培训后考试,并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上交了培训体会。

我院规培护士工作的启动顺应护理改革趋势,是提高我院护士综合素质及职业胜任能力的有效途径,能为全面促进我院护理人员独立、规范的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规培护士工作对我院及护理部是一个全新而又严峻的挑战,通过不断摸索总结,系统、全面、有效的培训与监管,提升我院护理教学水平和师资培养,为全市或周边地区护理人才继续教育和培训提供有效平台,打造区域性护理培训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