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54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5-26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016年5月16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同志在门诊医技大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会议。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樊书记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含义,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结构组成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内法规的根本大法。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纪律约束、提升道德修养。同时号召全院党员干部“懂规矩,明理论,守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

“学”是基础,领深悟透,聚焦问题,找准突破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我们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遵循和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到“四个进一步”要求,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结合医院实际、专业特点,要求全院党员:一要明确学习内容;二要明确学习形式;三要明确学习要求。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把学习教育的重点联系工作实际,反反复复学,领会清楚、理解透彻,把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深、找透,为真正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二、“两学一做”关键在“做”

“做”是关键,实干担当,聚焦发展,实现新跨越“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重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求全院党员:一要思想上提高“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四讲”和“四有”,推进医院和谐发展;二要“讲政治、讲正气、守纪律、守规矩”,全院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自己是谁,要把纪律与规矩放在重要首位,围绕医院重点工作,身体力行,高效履职,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推动医院健康发展;三要“争做党员先锋”,全院党员要坚持党的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在工作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争做一名想干事、要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党员干部。

三、“两学一做”核心在“改”

全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问题为导向,把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全院党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对照灾后重建和精准扶贫“双攻坚”任务,着力解决“不在组织、不守规矩、不起作用、不像党员”,以及履行岗位职责中“不敢为、不善为、不会为、不作为”等问题。

四、“两学一做”突破口在“抓”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医院坚持党委负总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活动专项督查小组办公室于党办,负责对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日常督查,树立优秀榜样和查找反面典型,以增加活动的时效性。

五、“两学一做”目的在“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见实效。“两学一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见实效”。医院党委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有效提升全体党员自身素质、提升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水平,工作见实效。

最后,党委书记樊正康强调,今天会议内容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做好传达。每位党员要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为建设西康区域医疗中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