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46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5-17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场水管爆裂处置

2016年4月25日上午约7点50分,一辆银色五菱牌小货车在进入限高两米的地下停车场时,不慎将地下停车场A区通道上方一个消防喷淋管撞坏,导致喷淋管网内大量储水喷出,致使地下停车场A区、B区的范围内大面积积水,深度达到10-20mm,水势不停蔓延,直接威胁到药库房、电梯、弱电机房及负二层设施设备的安全。

快速反应:保卫科、总务科及物管公司负责人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查勘,分管院领导也及时到现场指挥抢救,各部门联动抢险快速反应、共同处理。保卫科组织人员一方面和消防控制室人员一起进行施救和阻漏,另一方面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控制肇事车辆,与此同时将肇事驾驶员带离现场进行询问,并通知相关部门统计损失;总务科组织相关人员协助相关抢险工作;物管公司人员对积水进行溢水接引、地面吸水、电梯口堵水(防止水流入电梯机井)、药房搬药(防止药品被水浸湿)、清理积水等工作。

处置得当:顶面的消防管爆裂处由电工搭梯上架用消防软管将大股余水引出地下停车场;物管公司对地面的积水用吸水车不停的来回穿梭处理,其余人员有清扫地面水的、有牵电线的、有帮助搬运药品的,有及时赶到已经开始漏水的负2楼配电房搭盖遮雨布的(防止配电设备进水)、有采用鼓风机吹地面的(防止漏电);电梯管理员联系电梯公司对进水电梯进行检查,及时对受损部件进行更换。

在分管领导现场指挥、物管管理人员、总务科相关人员、保卫科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由于采取措施及时有效,经过近一小时的全力奋战,圆满完成了这次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工作,将损失降到了最低点,保障了医院的医疗工作正常进行。事发后统计直接经济损失为3749元,由肇事司机进行了赔偿。截至下午5时许,被撞坏的消防设施已修复启用。

次日上午,分管院长盘如刚在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该事件的分析总结会,针对此次突发事件及在处理过程中表现突出科室和人员进行表扬,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一是保卫科和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地下车库管理,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二是做好医院相关紧急情况的应急演练;三是总务科充分做好相关的应急物资储备;四是各部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管理、加强巡视,确保医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