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48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6-05-17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志愿服务 任重道远” 星级授予仪式

——院团委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座谈会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5月4日下午,医院团委在门诊医技大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院“志愿服务,任重道远”星级志愿者授予证书活动,对15位星级志愿者进行简单而隆重的授予星级证书仪式,以嘉许他们在2015年中为医院、为患者作出的重要贡献。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党办主任向勇华出席会议。医院团委干部及来自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医院团委负责人首先对近一年来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医院志愿者服务在雅安团市委、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医院医务志愿者注册150余名,社会志愿者100余名,社会志愿者服务量约8450人次,在雅安卫计系统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为15位获得星级荣誉证书的同学颁发了证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代表杨英、陈思名在会上发言。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在总结发言中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又是投身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一员,一要“树立理想、勇担责任”。广大青年志愿者要高扬理想、永不懈怠,在志愿服务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自身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树立青年形象。二要 “完善自我,任重道远”。青年志愿者要加强自身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专业技能,在理想道路上不断追求进步。希望青年志愿者在不断完善自我的同时,并将志愿服务这一活动做得品牌化、经常化,让便民成为传统,让服务彰显特色,把服务中的经验、收获作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文化传承下去,让志愿精神得到弘扬。三要“铸就辉煌人生”。一方面希望青年志愿者要认真规划自己的人身旅途,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另一方面要学会用阳光、善良、和谐的心态与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把正能量聚集起来传递出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帮助,让更多需要关心的人们得到关心,让爱净化我们的心灵,铸就我们的人生。

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也非常感谢医院领导对志愿工作的支持。医院志愿者活动贵在“自愿”,重在利用自己的优势为患者服务,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方便,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的友爱与真情,真正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