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雅安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28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雅安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已经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各专题组成员单位要细化责任、明确到人、限时完成,并按季度向雅安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雅安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表》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5日    

附件

雅安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表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时间进度

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1

根据国家法律立、改、废情况,对行政许可目录进行动态管理。

行政审批

改革组

市法制办

长期推进

2

待省上公布《取消、调整和保留的省市县联审事项目录》《取消、保留的省市县许可限额事项目录》《取消、调整和保留的市(州)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目录》和《取消、调整和保留的县(市、区)行政审批前置条件目录》后严格执行。

 

市政管办

按省上统一部署推进

3

按照创新和改进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要求,配合省上编制全省统一的办事指南。

市政管办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4

出台《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方案》。

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

2016年10月底前完成

二、深入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工作

5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做好国家、省下放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承接工作,同时积极推进投资项目报建手续清理、规范工作,解决报建手续过多过繁问题,进一步落实企业和基层投资自主权。

投资审批

改革组

市发展改革委

按国家、省统一部署推进

6

按照国家、省建立和完善负面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推行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的有关要求,在现行部门权力清单的基础上,加快形成并发布投资项目前置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市发展改革委

按省上统一部署推进

7

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完善全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推进市、县两级投资项目在平台上全面运行,依托平台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

市发展改革委

按省上统一部署推进

8

整合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纳入统一的平台体系。

市政管办

2016年6月底前完成

9

建设终端覆盖全市的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与省级电子交易公共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

市政管办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三、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工作

10

按国家和省部属,做好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贯彻落实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废止<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的通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6号)。

职业资格

改革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按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推进

11

继续推广使用技能鉴定在线考务系统,规范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加强对职业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管。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四、深入推进收费清理改革工作

12

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适时调整偏高的收费标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收费清理

改革组

市财政局

按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推进

13

清理公布全市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三张目录清单。督促和检查相关部门和执收单位建立和完善收费基金公示制度。

市财政局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14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价费改革新的任务和要求,继续深入做好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15

落实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三项目录清单”制度,加大对服务性收费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收费主体行为,优化市场环境,巩固清理规范成果。

市发展改革委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五、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

16

探索个体工商户“二证合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切实构建方便快捷的市场主体准入通道。

商事制度

改革组

市工商局

全年工作

17

探索市场主体便捷退出机制,推进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探索开展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的登记。

全年工作

18

探索实现归集各政府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企业信息,建立政府部门间企业信息公示联络员制度。

全年工作

19

探索建立工商、行政审批、行业主管部门及行政权力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

全年工作

20

探索建立、逐步健全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

全年工作

21

探索试点单位建立“双随机”抽查制度,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六、深入推进教科文卫体领域相关改革工作

22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制定《雅安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

教科文卫体

改革组

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23

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雅府发〔2015〕39号),认真执行《雅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雅安市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改进加强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24

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行为,完善行政审批台账管理和审批信息公示制度。探索行政审批承诺制,选取1-2个行政许可事项试点,对部分准入条件由申请人书面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取得相关职业资格条件后先予准入许可。按照省上要求,推进足球管理体制改革,调整组建雅安市足球协会,研究出台《雅安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市文体广新局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25

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促进医疗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争创“互联网+医疗”创新试点建设。以数字化医院建设为重点、居民健康卡为纽带、信息互联互通与共享为支撑、信息惠民便民应用为抓手、互联网医疗为突破口,力争年内完成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阅片中心、远程教育软件硬件的部署,推进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监护、远程手术指导等远程医疗服务。开展市、县、乡镇(社区)、村到家庭的远程会诊试点,抢先推进家庭远程医疗服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市卫生计生委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七、深入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26

对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严格执行省上的动态调整办法。

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建设组

市政管办、市法制办

按省上统一部署推进

27

严格执行省上的行权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办法,推进行政权力网上规范运行和数据运用。

市政管办

八、深入推进责任清单清理改革工作

28

收集整理市直部门(单位)责任清单。

责任清单清理改革组

市委编办

2016年3月31日前完成

29

完成责任清单初审工作。

2016年4月30日前完成

30

完成责任清单复审工作。

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

31

面向社会公布。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九、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32

雅安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

法制组

市法制办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