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水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6-03-25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市水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5〕31号)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中灾后恢复重建、常规水利项目建设、政策解读、行政权力、水利扶贫等是公开重点,市水务局围绕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止2015年12月底,市水务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0条,其中组织机构4条,人事变动6条,三公经费6条,“三严三实”活动16条,农村安全饮水 10条,小农水重点县建设31条,中小河流治理32条,信息公开年报和信息公开情况通报2条,政策解读3条,水利扶贫13条,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信息36条(包括重建政策、重建项目、重建资金、重建审计、重建监督),其它信息98条(涉及规划计划、应急管理、行政权力、项目招标、文明城市创建、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制度建设等)。截止2015年12月底,市水务局未收到过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0条。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在业务科室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基础上通过约稿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二)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邀请了市政府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政务信息报送和公开、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市水务系统办公室人员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健全制度,规范流程。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我局完善了《雅安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雅安市水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审签流程,突出重点公开内容,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三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四是加强培训、提高效能。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