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农业局关于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6-03-23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推进政府电子政务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建设、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6〕2号)要求,现将市农业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积极参加省农业厅和市政府的各类技术培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制度机制。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政府信息的审查程序,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既保证了国家秘密的安全,又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二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于应当让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知晓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不断创新公开方式,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累计对外公开信息500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信息共计 74条;通过雅安生态农业信息网对外公开各类信息共计213条,网站开设13个专栏,包括聚焦三农、区县农业、信息快递、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农技知识、产业发展、生态农产品等;通过政务内网公布信息21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市农业局认真履行职责,按照《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准确发布和更新信息,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灾后重建、休闲农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雅安生态农业信息网、四川省农业厅网站、雅安市农业局微博、微信向社会公开信息;二是通过《四川日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向社会公开信息;三是通过市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栏、手机短信平台等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公开事项。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接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数为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仍需改进;二是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平台建设还待进一步拓展和完善。

2016年,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考核监督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雅安市农业局 

2016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