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工商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6-03-18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雅安市工商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办关于雅安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进一步调整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确定了信息公开的负责人员,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相关培训,完善公开信息的审签制度,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强化责任,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5年度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强化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1.公开工商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一步推进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下放及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等信息的公开。依法公开了行政权力事项合计305项,其中,行政许可类12项,行政处罚类249项,行政强制类23项,行政确认类2项,行政裁决类1项,其他行政权力类(含备案)18项。发布了各项行政审批的服务指南,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年报要求,注意事项等。

2.推进了财务信息公开。按规定将单位的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进行了公开并编制了说明。

3.大力推进灾后重建信息公开。围绕灾后重建相关要求,主动公开单位灾后重建办公楼加固维修工程项目进程。让项目实施的全进程阳光运行,接受相关单位及社会的监督。公开与灾后重建相关的信息14条。

4.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公开。及时发布了涉及食品的消费警示、消费投诉及违法广告宣传5条。

二、加强了主动公开,做好了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多形式依法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完成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一是将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科室,各分管领导对拟公开的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基本做到了各类动态信息的及时、完整、规范的更新,信息公开质量数量有了明显提升。二是在信息公开的方式上,采取以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等丰富的形式公开信息,更为公众所喜闻乐见。三是结合职能,公开了以对农资市场、建材市场整治信息,对违法行为形成了一定的威慑。截止11月30日,公开各类信息161条,提前一月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全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和泄密,行政复议、诉讼等事件。

今年,我局还制定公开了《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的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及归档等环节规范,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服务。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