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6-03-14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6〕2号)要求,现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安排专人更新和维护,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程序执行,通过雅安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政府信息。本报告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存有疑问,请与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邮编:625000,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电话:0835-2237479;传真:0835-2235323;电子邮箱:scgzfj@yaan.gov.cn。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9条,公开的内容涵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办事指南中办理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许可事项指南、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申请表、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许可流程图、人事任免、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重建监督、公示、公告、通知、通报、会议、新闻发布工作的北纬网视频访谈、文字在线访谈、环境治理、制度建设、工作动态等内容。

(二)公开渠道 

1.主要采用互联网方式。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雅安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http://cgj.yaan.gov.cn)和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yaan.gov.cn)查阅和检索雅安市城管执法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2.其它公开方式。通过雅安城管执法微博、微信、雅安电视台、雅安日报、雅安市城管执法局政务服务窗口、政务公开专栏、宣传单进行信息公布。通过城管热线“12319”,与群众进行互动沟通,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和建议的问题。通过“书记信箱”、“市长信箱”和“网络问政”,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建议和疑问,接受群众对雅安市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支持。2015年,我局共办理人大建议7件,经过认真办理,耐心沟通,办结率100%,代表满意率100%;共受理书记、市长信箱、网络问政投诉信件224封,办结223封,办结率99%。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受理和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复印、邮寄等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面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政策解读工作还需国强。

二是网站在线办事的功能比较少,提供的数据库查询少。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建立健全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办好政务微博、微信;二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强加政府网站建设,对网站及时更新和维护,逐步增强在线办事能力。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