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民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02-25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雅安市民政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信息公开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做到了信息公开重点突出、内容明确、更新及时,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编制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办理、答复、归档等环节流程清晰,答复严谨规范,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的搭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工作成效。

一、 建立信息公开制度

2015年,我局认真按照《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建设指南》,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类体系和公开流程,确定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专人操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和发布登记制度,凡是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由科室提供,办公室登记审查,经分管领导签字后送主要领导审核签发。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的网站管理专栏公开信息58条;在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160条,其中“民生工程-社会保障、扶贫解困”栏目公开41条,“民政、扶贫、救灾”工作动态栏目公开41条,政策解读6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3条,其余栏目公开69条;在党政网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03条,政务微博公开80条。全年共计公开政务信息401条,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市政府工作部门(含挂牌的机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不少于100条”的目标任务。

三、信息被采用情况

2015年,我局在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管理专栏公开的58条信息被采用58条,其中雅安要闻43条,资讯中心15条;在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160条信息全部被采用;在党政网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的103条信息被采用41条,其中国办要情采用2条,上报省委、省政府信息9条,被《雅安信息》采用9条,被“内网图文”采用11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雅安市民政局 

2016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