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6-02-23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一、工作概述

2015年,飞地园区(经开区)依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园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公室安排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保障有力。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园区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签审制度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同时,切实加强制度落实,加大对信息公开事项的催办、督办,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部门(分局)、乡镇的年终目标考核。

(三)丰富公开载体。

    园区政府信息除了在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以外,同步在园区门户网站、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同时还通过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北纬网等市级主流新闻媒体进行公开,为公众提供了广阔的园区政府信息获取平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园区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5条,包括:园区概况、领导简介、机构设置、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信息等。其中,通过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172条,通过园区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25条,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540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13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园区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其中本年度已办结申请件1件,结转下年度办理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园区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复印、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园区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2015年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性不强、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问题。

2016年,园区将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公开形式,扎实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提高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信息采集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扩大公开范围,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将人民群众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予以公开;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加大工作督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飞地园区(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2016年2月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