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蜀通公司参加雅西高速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121,雅西高速交警二大队,雅西高速交通执法五支队联合举行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高速公路交警执法队、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队、消防队、120救护车及途径雅西高速公路客车外地车属公司和我司安全部、旅游分公司、雅安分公司、名山分公司、荥经分公司、九襄车站、汉源分公司、石棉分公司,我司派参演车8辆(3辆大客车、5辆小汽车)参演人员共计76人,公司由李强副总经理带队参加演练。

1945分,我司参演人员到达泥巴山集结点,参演人员冒严寒顶凛风,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2005分,20多辆演练车往泥巴山隧道行驶,当行至隧道5公里处时,突然前方一辆货车起火燃烧,火势凶猛、浓烟密布。此时泥巴山隧道监控中心同时监控到隧道车辆燃烧,监控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交警执法车、消防车、120救护车,奔赴火灾现场。几分钟后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紧张有序疏散车上人员及客车乘客,大家在交警人员指挥下,快速进入安全通道避险,同时消防车对燃烧车辆进行灭火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高速交警带领参演人员对隧道内的消防设施、报警电话、应急疏散通道、防烟门闸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对相关设备的使用认真讲解。通过讲解后参演人员掌握了应急通道、避险门闸的位置,掌握了消防设施、报警电话的使用。

通过此次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我司参演人员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援设施(设备)使用方法和隧道内遇险的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司广大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特别是提高了驾驶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