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机构简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6-01-14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单位名称: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2、单位负责人:谭道琪。

3、办公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茶马大道28号。

4、邮政编码:625000。

5、电话 :(0835)2610044。

6、传真:(0835 )2610044

雅安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前身是1988年8月经雅安地区交通局批准成立具有专业职能的科室。“九五”期随着我市公路建设蓬勃发展,为加强我区交通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1993年8月,经雅安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建立地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分站的批复》(雅地编发(1993)第26号)批准正式成立“雅安地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分站”,单位机构属正科级的事业单位。随着质量监督体系日趋完善、成熟。为使监督机构能充分发挥政府监督职能,1998年12月,雅安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定雅安地区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分站人员编制的批复》(雅地编发(1998)45号),核定事业编制为12名。

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颁发的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体制定本市工程质量监督的有关规章制度, 经市交通局批准后监督、规划、管理本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工作;(2)监督和指导本市公路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工作,配合省级质量监督机构对监理、试验检测市场的培育、管理工作和资质管理工作;(3)在所承担的受监工程项目完工后,参加交工验收并负责质量检测工作。参加工程竣工验收并负责质量鉴定工作;(4)参与本市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5)参加本市“优质”工程的推荐、评选工作;(6)掌握本市公路工程质量动态,总结交流本市质量监督工作经验,定期向市交通局和省级质量监督机构报告工作;(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8)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