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1-13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飞地园区(经开区)党政办,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国办函2015144号),通报了四川省9个市(州)的14个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15201号),要求全省各政府网站主管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动政府网站持续健康发展。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雅安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巩固成果

在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中,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摸清了全市政府网站底数,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问题,全市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整体水平得到了提高。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此次普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严格措施,把办好政府网站摆在服务群众、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高度,巩固普查成果,更好地为雅安市重建脱贫攻坚、后发追赶大局服务。

二、引以为戒、不断整改

全市政府网站在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中均达标,但是,个别网站主管单位仍然存在领导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整改走过场、流于表面、不彻底的现象,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办事服务不实用等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各县(区)、各部门要以被通报的不合格网站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普查指标体系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于管理水平低、无力维护的乡镇、县级部门网站尽快关停,并将其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等功能及时迁移到上级政府网站。此外,要参照网站普查的要求,对开通的微信、微博进行全面清查,扭转目前个别政务微信、微博“开而不理”的现状。

三、建章立制、落实责任

各县(区)、各部门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雅办发〔201553号),加大对本辖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监督和指导力度,建立日常监测和动态纠错机制,将网站建设管理的责任落到实处。市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执行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工作中建立的约谈问责机制,对存在问题久拖不决、被上级通报批评的网站或被媒体曝光点名的网站,约谈网站主管单位主要领导,对网站管理运维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

四、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各县(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安全问题,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突机制,提高网站安全防范能力。各县(区)要在20161月底前对照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的《网站安全监测报告》对县(区)门户网站进行整改,消除网站漏洞,提升网站安全等级。市级各部门要理顺网站外包服务的相关制度,采取措施避免网站被攻击、被篡改,确保网络安全。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