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作风建设 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锐调研“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12-25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扶贫移民局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提出的关于在扶贫开发攻坚中“七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全市“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工作深入发展。

12月24日,雅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锐一行到市扶贫移民局调研“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工作,对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下一步全市“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工作提出新指示。

调研中,刘锐书记指出:新一轮扶贫开发以来,面对复杂的扶贫攻坚局面和压力,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焕然一新,全体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下齐心打开了扶贫攻坚工作新局面,工作到位、成绩突出、值得肯定。

同时,刘锐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抓好决策部署落实。要紧跟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步骤,加强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绝不允许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廉政防范,控制廉政风险点。局纪检组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的完善、落实、监督入手,对扶贫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廉政风险监督,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向局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反映,确保把廉政风险问题消除和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廉政教育培训。加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和业务培训,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教育培训机制,切实将各项廉政规定和扶贫工作与项目管理要求入脑入心和付诸行动。四是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根本抓手,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实现扶贫开发与廉政建设双促进。五是加强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强化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公开力度,主动做好扶贫政策解读、妥善回应群众质疑、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增强群众对扶贫开发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真正把扶贫开发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六是强化监督管理,管好扶贫项目资金。严格资金使用和划拨程序,坚持扶贫项目资金全部实行“公开、公示、公告”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骗取、挤占、挪用、贪污扶贫资金问题,确保扶贫资金全部用在扶贫项目上,实现扶贫效益最大化。

市扶贫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毅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晓然,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调研结束后,刘锐书记一行还实地走访局机关各科室了解人员到位情况和机关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